覺醒音樂-吉他教學系統    

最近天氣變化很大
一下子出太陽隔天就變冷
而且最近流感病毒肆虐
身為吉他手的你 除了保護好你的琴不受到潮濕的侵襲之外
有沒有保護好你的身體啊?

畢竟有強健的體魄 才能應付病毒啊~
手指頭也是呦

有些學生在初期學吉他時會問老師說
老師我的手指張不開~
老師我的手很容易痠
老師我的小指與無名指分不開~
老師我的手指沒辦法站起來都會壓到別條弦~
老師老師......

其實小編剛學吉他時也有這樣的困擾喔~!!!

那麼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會說"練"就對了!
那要怎麼個練法呢?

 

現在的學生
白天要上課
晚上要補習
到假日 有時候又要跟女朋友約會
好不容易能夠彈吉他的時間卻又要彈社團的COVER歌曲 
實際上靜下心來"練習"吉他的時間
一星期可能不到一小時

在這裡小編有一個小習慣 能讓你不用碰到吉他 也能練吉他!

通常學生出門上課(尤其是高中生)大部分時間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吧!
而且這個尖峰時間通常都是站著搭乘的
當右手在滑手機或者拿著書本在背單字時 你的左手在幹嘛??? 嘿嘿嘿嘿應該不會插在口袋吧~
沒錯! 就是握著欄杆~
這時候可以默默的將那跟欄杆當作琴頸"練習爬格子"(但如果人多的話就別上下移動了 只需要將手指抬起)
也可以趁機伸展一下手指頭
如果剛好有椅子坐的時候呢? 嘿嘿那就可以玩"烏龜烏龜翹"的遊戲啦~
但是規定一次只能翹一根手指,尤其是"無名指" 其他手指就好好的貼在腿上或書包上啦(可用右手加壓輔助)將筋拉鬆 日復一日 的練習

假設車程為20分鐘 下課後也是20分鐘 扣掉假日 一星期能光手指的爬格子練習就有200分鐘
相信我 持續個1個月 絕對會有成果!!!

而且練習時 盡量多以 124(手指) 或 134 的進行 或者交叉練習

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吉他館~~~
結語: 不滯於物,草木竹石,均可為劍。自此精修,漸而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

會講出這句的肯定有年紀啦!!! <節錄自金庸小說>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wakemusic2014 的頭像
    awakemusic2014

    Awake覺醒音樂工作室

    awakemusic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